关于2020年度江苏省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2发布者:tmyjtgc浏览次数:10

全校各单位:

由江苏省高教学会评估委员会组织开展的江苏省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研究2020年度课题申报工作已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选题以下列选题范围所提供的研究方向和领域为主,重点研究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研究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应用研究和对策实证研究,提倡结合本校实际开展研究。申报者也可以从实际出发,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自行设计研究课题。

(一)本科院校教育质量与评价

1.江苏本科院校教育质量分类评价研究;

2.江苏高等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体系研究;

3.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本科专业评价体系研究;

4.一流课程建设背景下课程建设评价体系研究;

5、一流本科教育质量评价体系研究。

二)院校教育质量与评价

1.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治理体系研究;

2.江苏高等教育质量评估体系研究;

3.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与江苏省高校专业评估标准衔接研究;

4.专业评价与专业结构动态优化调整机制研究;

5.高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建设与利用的实践与研究;

6.教育信息化时代高校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方式和方法的实践与研究;

7.大数据在高校教学质量评价体系中的运用研究。

二、申报有关要求

1.申报人应根据自身研究优势,精心筹建课题组,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并能够保证课题研究顺利开展并高质量完成。

2.申报人如实填写《江苏省教育评估院课题研究申请书》,正反打印一式三份,2019年12月2日前递交至质量保障处(真知馆311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邮箱782188754@qq.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罗老师,联系电话:025-58662804.



质量保障处

2019年11月22日



江苏省高教学会评估委员会课题研究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