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为广泛联络和凝聚校友,加强学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1130日,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学校真知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东南大学校友会领导,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政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综合办主任、辅导员与来自各地的240位校内外校友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王荣主持。

大会在东南大学校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校友会筹备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团委书记、人武部部长潘明烽汇报了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曹军与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委书记邢纪红共同为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校友会揭牌,邢书记为校友代表授予校友会会旗。接着,大会又审议通过了《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休会期间,所有理事会理事参加了在真知馆105会议室召开的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并选举产生了东南大学成贤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聘任了校友会副秘书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

理事会后,大会进行第二阶段议程。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院长许映秋发表讲话,感谢学校和各单位对校友会成立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校友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学校人才建设、对外联络与合作、筹集教育发展基金、提高社会声誉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许会长代表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承诺:认真履行职责,用扎实的工作为校友会和学校的发展竭尽全力,同时希望广大校友充分利用校友平台携手相伴、同向同行,为母校事业发展群策群力,再谱华章。随后,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综合部副主任杨丽荣宣读贺信,表达了东南大学校友会对成贤校友会创建的大力支持。紧接着,校友代表曹兆阳发言,他在讲话中回忆了美好的成贤生活,感谢校友会为母校与校友搭建了桥梁,号召校友们为母校的发展不断作出贡献。最后,院长顾问程明山为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校友导师颁发聘书,党委书记邢纪红为校友企业授牌,常务副院长许映秋为校友会信息平台系统技术顾问薛军颁发聘书。

大会结束后,各位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学院领导对成贤学子重回母校表示欢迎,希望大家能常回家看看,并祝福他们前程似锦、在各自的领域大展宏图,为国家发展和地方建设提供成贤方案、贡献成贤力量。校友们畅所欲言,对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感谢母校的盛情邀请,纷纷表示将牢记母校嘱托,努力成长,争取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校友会的建立,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搭建了一个互通信息、联络感情、携手共进的交流平台,也为进一步规范和开展校友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学校校友工作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将成为学校继往开来、凝聚力量、共谋发展、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和新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