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土木类及土木工程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10-09发布者:石城浏览次数:17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土木类及土木工程专业分流

实施方案


根据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同时依据江苏省及周边企事业人才需求状况,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土木类及土木工程专业的办学基础上,本着公平、公开、志愿和择优的原则,特制定本专业(方向)分流实施方案。

我院2019级土木类及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在一年级、二年级不分专业(方向),统一学习,根据专业方向课程设置要求,于三年级分流到相应的专业及专业方向继续学习。其中,专业(方向)分流工作实施各主要环节如下:

一、成立土木类及土木工程专业(方向)分流工作领导小组

土木类及土木工程专业(方向)分流工作领导小组由如下人员组成,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教学副院长、综合办主任、土木工程系及工程管理系系主任。土木类及土木工程专业(方向)分流由领导小组指导实施。

二、 参加分流学生

参加专业分流的学生为2019级土木类及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其中,土木类学生可以填报所有专业及专业方向,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只能填报土木工程专业的两个专业方向。此次分流的所有专业(方向)为: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方向)专业、土木工程(道路与桥梁方向)专业、工程管理专业、工程造价专业。

三、 各专业方向规模确定 

在尊重学生志愿的同时,依据土木工程专业(方向)、工程管理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的要求和办学基础,同时考虑各专业(方向)就业市场、社会发展和专业发展需要等,土木类及土木工程专业(方向)分流工作领导小组讨论确定各专业(方向)规模,并上报校教务处批准后公布。

四、 分流依据

分流的依据主要包括:1、学生志愿。2、《土木工程材料》和《工程力学A(上)》课程的平均成绩。具体要求如下:

  1. 首先按照学生的志愿进行专业(方向)分流,土木类学生必须填满四个专业(方向)志愿,土木工程专业必须填满两个专业方向,按照学生所填志愿依次录取。

  2. 若某一专业(方向)学生数量超出上报校教务处的专业(方向)规模,按照《土木工程材料》和《工程力学A(上)》课程平均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具体录取流程如下:

先根据学生第一志愿进行录取,各专业(方向)录到该专业(方向)可接受的人数上限为止;未被录取的其他学生按照第二志愿进行录取,各专业录到该专业(方向)可接受的人数上限为止;未被录取的其他学生按照第三志愿进行录取,各专业(方向)录到该专业可接受的人数上限为止;未被录取的其他学生自动按第四志愿录取。

五、 分流执行时间和公示

专业分流工作在二年级第二学期第8周前完成。

专业分流流程:1)公布专业规模;2)学生填报志愿;3)按专业(方向)规模和分流依据确定学生专业(方向)并报教务处;4)公示。

六、 专业(方向)分流工作实施组织 

专业(方向)分流工作由常务副院长主持。参加人员包括:土木类及土木工程专业(方向)分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土木类及土木工程专业所在年级辅导员,学院教师代表参加见证。专业(方向)分流工作具体由土木类及土木工程专业所在年级辅导员负责组织实施。 

如有特殊原因无法填报专业(方向)分流志愿表的同学,应提前向所在年级辅导员说明情况和备案,并写委托书指定同学进行代理填报;无特殊原因不按规定时间填写专业(方向)分流志愿表的同学,作放弃选择权论,填补最后专业未选的空缺。

七、 关于特殊情况处理 

如遇以上条款无法处理的特殊情况,由学院土木类及土木工程专业(方向)分流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以上所有规定,如果遇到学校政策调整,以学校政策为准。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