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等数学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1发布者:石城浏览次数:10

2020级相关学生:

《高等数学》是大学生必修的公共基础课,也是大一新生一门重要的基础理论课。由于学科专业的不同,因而对数学教育的要求也不相同,同时学生的数学基础、兴趣爱好、发展目标的不同,对数学的需求和接受程度也不相同。了满足学生需求,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地保证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效果与教学质量,从本学期起,高等数学采取学生自主选课的形式,现将选课工作安排如下:

一、课程设置情况

分类型是指将全院的高等数学课程根据学科专业的不同分成三种类型:工科类、经管类、建筑类,分层次是指将工科类、经管类高等数学分别分成AB两个层次。

A层次班按照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定的教学基本要求并结合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高等数学大纲要求进行教学,旨在培养学生掌握相关理论知识,具有较好的数学素养,较强的推理计算能力,为学生考研、竞赛打下坚实的数学基础;B层次班按照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定的教学基本要求进行教学,使学生能够掌握数学基础知识、基本思维、基本方法与技能,为后续专业课的学习打下基础。

每位学生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A层次或B层次修读高等数学课程。

二、选课对象:

    除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护理学专业之外的2020级学生。

三、选课时间及方式:

1.选课时间:20209198:00-202092016:00

2.选课方式:直接登录选课系统(http://xk.cxxy.seu.edu.cn )进行选课。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可进行选课操作,选课操作流程见附件1

特别提醒:本次选课关系到学生数学课程的学习安排,希望每位学生充分考虑自己的需求和数学基础,选择适合自身的A层次或B层次。另外,每位学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选课,如果选课结束后无选课记录的按B层次安排高等数学课程的学习。

操作指南:251c4866-2e21-441d-a5fe-a1a02e4f61cf.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