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01发布者:tmyjtgc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校团委于10月31日晚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了2019—2020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高晓红教授、成贤学院各院分团委书记和青马班全体学员600余人参加了大会,开班仪式由校团委老师冯杭州主持。

仪式在激扬嘹亮的共青团团歌中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大会通过视频回顾了上一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习情况,高晓红教授为2018—2019学年“优秀青马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紧接着,高教授为本期青马班授旗并颁发了新秀班班主任聘书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读本》图书,希望各院分团委、团支部都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鼓励学生们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模范引领,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的薪火传播者。授书环节后,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刘昊带领所有青马学员庄严宣誓。

开班仪式后,高晓红教授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阐述了初心和使命的意义,并从立足于主动、重点第一、积极沟通、阅读经典这四个要点展开,详细叙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能力。同时,高教授分享了自己编写博士论文过程中的经历,以此告诫学生们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学会阅读,学好本领。最后,高教授勉励广大师生一定要守初心、顾大局、谋发展、担使命,坚定理想信仰,做与时俱进、务实笃行的有志者。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大思政”格局下思想引领的主要阵地,我校把实施“青马工程”培训班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紧抓不懈,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本学年校团委将继续在“青马公开课”基础上,拓展梦想公开课,打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内容的新思想公开课、以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素养公开课,不断提高我校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东南大学教授高晓红作主题报告

2018-2019学年“优秀青马学员”代表领奖

颁发图书

颁发新秀班班主任聘书

学生骨干台上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