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举办2019级学生国防知识、军事理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09发布者:tmyjtgc浏览次数:10

9月6日、7日晚,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在后藤体育馆举办2019级学生国防知识报告会和军事理论报告会,2019级部分新生、承训教官和指导员共同聆听了报告。

国防知识报告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73211部队李林中校担任主讲。李林中校以“认清复杂形势,培育家国情怀”为主题,从国家安全形势等问题出发,通过分析近年热点军事时事,阐述了我国周边环境的复杂性,强调了强大的国防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大学生应居安思危,学习和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李林中校还分享了自己携笔从戎的经历,鼓励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矢志报国,认真进行军事训练,提高军事素养,提升尚武精神,建立正确的国防观,培育家国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军事理论报告会由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防教育教研部主任陆华教授主讲。陆教授以“我国周边安全环境和国家安全战略”为主题,从我国与周边国家及地区的关系出发,分析当前中国所面临的安全问题。随后,陆教授结合近年的热点时事,指出中美经济关系对全球经济稳定和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最后,陆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励同学们主动接受军事理论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加强军事理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建立正确的国防观。

国防报告会、军事理论报告会是我校军训内容的重要课程,报告会增强了学生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推进了我校军事理论课程建设,为促进我校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打下了坚实基础。

国防知识报告会现场

军事理论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