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食品药品安全行,携手健康人生路”主题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13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提出“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战略”提高和改善民生水平这一讲话精神。12月11日晚,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团委主办的“食品药品安全行,携手健康人生路”为主题的食品药品安全讲座在综合楼报告厅成功开展。此次讲座由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处长倪永兵老师主讲。我校近400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倪永兵老师首先为我们对“药品”进行了概述。从药品的定义、属性、形状分类详细的让同学们了解到药物的使用范围。接着,倪永兵老师分别从监管部门、药品注册生产监管、药品流通使用监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等几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药品安全监管。现在的药品监管需按照新任务新要求来做,要有处方工艺的核查、国家层面的飞行检查、产业结构的调整。他讲到药品是防病治病的特殊商品,必须确保安全并具有确切的疗效。无论是生产者还是监管者,都不能忘记保证药品安全有效这个初心。

    食品药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此次讲座的开展,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用药意识,也引导了同学们参与到食品与药品安全共同监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