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心得与体会

发布时间:2009-11-03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0

    为了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丰富支部的生活,10月24日下午土木工程系工管,交运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在韩书记和孙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来到了位于玄武湖河畔的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进行参观.作为09籍的预备党员,我也很荣幸的参加了这次活动.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了展览馆. 迎面是书卷上铭刻的一个地势模型,再现了南京城市山水。模型图的正前方立着一面以“山水城林”为主题的乱针绣作品,而背面的只通过黑白两色,将作品历史的沧桑用细密的针脚刻画得惟妙惟肖.在我叹为观止的同时,也将南京城的悠悠过往、魅力与底蕴深深地镌刻入自己的脑海之中。

    展览馆分为三层,每层都有许多个不同的展厅。这里陈列着南京6000多年的文明史和2500年来的建城史,浓缩着十朝都会的百年沧桑:汇聚了六朝古都的灿烂辉煌.在这里,我欣赏到了南京最新的规划研究成果和城市建设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因为南京日新月异在变化、城市发展在变迁,使我们对未来的南京更加充满期待,

    其中,最吸引我们眼球的要属第二展厅了.目前江苏省最大的城区全景模型沙盘占据了整个空间。模型浓缩了长江与绕城公路围合的主城区672平方公里山水城林和人文景观。又配合舞台灯光、音乐合成、背景解说、投影画面等多项高科技,动感,梦幻般地展示了南京城市全景。我们时而在底层平望时而在高处俯视,深深为南京城的发展变迁而震撼。而对面播放的“魅力南京”的宣传短片,更达到了影片与模型的互动效果,使我们深深的陶醉在这个美丽又活力四射的城市之中。

    二楼还设有历史厅、规划厅、成就厅。它们集中展示了南京的古都文化、规划成果以及建设成就,展示了南京社会、经济、文化多方面的建设成就与规划蓝图,呈现出一个充满经济魅力、富有文化特色、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未来南京。这恰好与南京历史沉淀所留下的气息相融合,

    我静静的穿梭于南京城过去、今天与未来的时空长廊之中,深切的感受到了金陵古城的辉煌历史,也清晰感受到了南京在我身边翻天覆地的新变化,于是我振奋不已。面对脚下这片山水环绕、钟灵毓秀的美景,面对这条蕴藏几千年文明历史的秦淮河,大家仿佛看到古老而又现代的南京城盘成了一条巨龙,正迫不及待的准备着腾飞,向世界展现它的魅力。

    党支部的这次活动让我们有机会了解到了南京城市发展的历程,将党员的政治思想的学习与城市建设发展相结合,全面的落实科学发展观.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增长了知识、明确了目标,意义深刻,收获颇多,我从中更是获得深刻的感悟.南京城的发展也是党60年积累的结果.我相信同心同德共同奋进.祖国的明天必将异常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