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杜二虎讲座有感

发布时间:2009-09-03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0

听杜二虎讲座有感

   清华大学校长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未来的世界是,方向比努力更重要,能力比知识更重要,健康比成绩更重要,生活比文凭更重要,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杜二虎同学在这个虚荣心盛行、追求物质享受与精神刺激的社会格外惹眼,同时也在这个竞争激烈、比才气比文凭比得头破血流的人才市场中脱颖而出。在他身上,我看到的是上个世纪的影子与新时代青年的结合体。

杜二虎同学的讲座让我觉得他是一个淳朴憨厚的人,他过得简单充实,有抱负有理想。

面对困难与挫折坚韧不拔,这是在现代很是宝贵的品质。他的例子也是对一些报纸杂志用讥讽语气评价八零九零后的又一很好反击。

现在的物质生活格外丰富,虚拟网络与电玩等充斥着我们的精神生活,大学,好像有魔力一般地让我们觉得那一切攀比的虚荣心来得理所当然,父母送我们来大学,我们为父母享受着他们永不会享受到的幸福。不同的人做着不同的选择,有人挥霍、有人惜时如金、有人奋发、有人堕落……学习虽然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但如果连生活的一部分都做不好,还能做什么呢?

杜二虎同学最让我感动的地方是他对待生活与学习的“不放弃,不抛弃”,也是“傻根”精神吧。我觉得坚持是一个人最应该做到的事,一个坚持错误理论想法等观点的人远比一个无主见地听从正确观点的人要值得称赞。我希望自己是个善始善终有个性有主见的人,最喜欢的一句话是“无论你从什么地方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之后就不要停止;无论你从什么地方结束,重要的是结束之后就不要悔恨。”杜二虎同学持之以恒的决心与勇气,是他所有成功因素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品质。是谁说的那句:若无艰辛,便无收获。

我还欣赏的是杜二虎同学的“疯子”行为。他不在乎也不管别人怎么看怎么想;他只一心做自己的事,唱自己的歌,走自己的路。我欣赏羡慕的那些也是我自己缺乏的,很长时间我都在思考着诸如此类的问题,我要做一个怎样的人,怎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我希望我活着自由快乐轻松简单,享受生命每一天。

理想,就是航行的方向。一个人没有理想或许开始无所谓,但时间一长就会空虚无助变的不快乐,浑浑噩噩如行尸走肉,不知道自己怎么办或是应该怎么办。我觉得还应该向杜二虎同学学习他无论客观条件如何变化都不改变意愿的品质,所以,坚持你的理想,做个有理想的人吧。它带给你远不止你以后富足的生活,还有个人道德修养学识才能的完善,这说起来或许有些枯燥苍白,但这些的确如此珍贵美好。

珍惜所有,珍惜美好的一切,学会感恩与助人,是我学到的更多的事。

 

 

                                                                       08工程管理(1)班

丁桂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