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土木大工匠”讲堂

发布时间:2021-11-04发布者:石城浏览次数:10

10月29日下午,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主办的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土木大工匠”讲堂在综合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浙江大东吴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娄峰先生,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常务副院长许映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荣,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郭正兴党总支书记杨阳副院长郭应征副院长温旭丽部分教师和辅导员代表以及来自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和建筑艺术设计学院的300多名同学共同参加本次讲堂活动。

讲座伊始,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常务副院长许映秋向娄峰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随后娄峰先生通过翔实的案例和丰富的视频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建筑钢结构和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相关知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夯实了同学们的理论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讲座最后,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郭正兴教授语重心长的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注重实践、放眼未来,通过各种课堂、各类讲座不断塑造自我、提升自我。

“土木大工匠”讲堂的开设是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方针要求,丰富学生第二课堂的阵地和内容建设,在学校领导大力支持下的又一创新举措。希望同学们在课堂上学好书本知识的同时也能在行业精英、师长的分享下增长见识,最终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青年。与此同时学院还将继续加强推进“精神引领、专业引领、朋辈引领、德育引领、社会引领、榜样引领和旗帜引领”工作,通过辅导员、教师、高年级同学、毕业校友、社会行业精英和学校各级领导形成育人合力,将“土木大工匠”讲堂深化为传知识、增见识、长才干、立志向、树情怀的系列讲堂,以此为同学们在校期间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浙江大东吴集团娄峰总经理作“土木大工匠”讲堂专题报告

浙江大东吴集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专场宣讲会

浙江大东吴集团招聘现场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