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郭正兴教授在第二届全国基础设施智慧建造与运维学术论坛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22发布者:石城浏览次数:10

大会开幕式

近日,“第二届全国基础设施智慧建造与运维学术论坛”在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创新部为指导单位,东南大学主办,东南大学智慧建造与运维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我院院长郭正兴教授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在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缪昌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李明安、刘兴平分别致辞,开幕式由东南大学副校长钟文琪主持。来自全国各地土木、交通、建筑、城市规划、测绘、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代表现场参加了本届论坛。

郭正兴教授紧密围绕“新基建与传统基建融合创新”,作了题为《装配式组合框架结构示范应用与智能建造构想》的报告,深入阐释了土木学科将传统基建与前沿信息技术、装配式技术、机器人技术的交叉融合之道,结合“碧桂园的博智林机器人之路思考”“国外施工企业如何走施工机器人之路”“东大-中亿丰装配式组合框架智能建造构想”三个主题与专家、领军企业代表展开深入探讨,助力“新基建”按下“加速键”。

近年来,随着新兴技术的不断涌现和快速发展,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院长郭正兴教授的带领下,聚焦“新基建”与传统基础设施建设的深度融合,积极组织申报智能建造专业”,组织骨干教师编写住建部“十四五高等学校土建类专业新工科系列教材”,以“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高水平“新工科”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郭正兴教授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