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师参加江苏省第一期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1发布者:石城浏览次数:10

5月20-21日,由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联盟(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作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建联建筑产业现代化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鼎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江苏省第一期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培训班,在江苏建筑产业现代化人才实训示范基地——南京市江宁区尚昇集团成功举办。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郭正兴教授受邀担任主讲专家,土木与交通实验实训中心老师肖士者、谈珂威,土木工程系老师任翠玲、吴建霞参加培训。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实验实训中心(郭正兴教授牵头)和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联盟联合编印的装配式作业指导(口袋书)作为本次培训班的主要培训教材之一。

本次考评员培训班旨在贯彻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省装配式建筑考评员队伍建设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管理,规范考核基地职业技能考评工作,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考评员队伍,促进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通过培训考试合格的人员,将颁发装配式建筑考评员资格证书,并纳入省人社厅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考评员库。

本次培训班设置了“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相关政策解读”“考评员履职要求及现场考评方法讲解”“装配式建筑装饰施工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及评价细则解读”“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生产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及评价细则解读”“装配式建筑质量控制要点讲解”“制作、吊装、灌浆现场操作”等6项内容,采取理论政策引导、技能实操强化的方式,加强考评员对考核规范及评分细则的理解。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自专业综合改革以来,不断强化装配式建筑理论、实训类课程建设,推进产教融合改革,多次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参加全国、江苏省装配式建筑理论、实操培训,前往企业观摩、学习,“以训促教,以教促学”。本学期,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开设《装配式建筑导论与实训》《混凝土综合实训》等实验实训类课程,将理论知识与实训技能相结合,培养学生施工实践能力和实验设计能力,为学生进入工程实践类岗位就业打下坚实的实操基础,为学校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助力!

郭正兴教授讲解“制作、吊装、灌浆现场操作要点”

郭正兴教授讲解“装配式建筑质量控制要点”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参训教师合影

培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