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第五届结构创新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14发布者:石城浏览次数:10

5月7日,由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教务处主办、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五届结构创新竞赛在文昌院110成功举办。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郭应征,土木工程系教师刘美景、刘丹、董开发担任大赛评委,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1个团队近100名选手参与了本次比赛。

郭应征常务副院长首先致辞,他指出本次结构竞赛对同学们创新意识的培养和专业技能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所有参赛团队和选手能够通过本次比赛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不断夯实专业基础。

在比赛过程中,四位评委老师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建筑构思与功能、结构造型与体系、方案说明书、模型制作和答辩叙述等五个方面对各参赛团队进行了综合评分,并分析了参赛作品的力学性能和结构性能,指出了作品中存在的问题。参赛选手认真聆听评委老师的点评,就制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评委老师进行了交流。最终,加载组共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模型组共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10支获奖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东南大学结构创新竞赛。

本次结构创新竞赛为同学提供了一个实践创新的平台,通过对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同时也将课堂理论与实操更好的相结合,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为今后专业课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郭应征常务副院长致辞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