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赴盱眙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0发布者:石城浏览次数:10

5月8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江苏盱眙,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教育

在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了讲解,深入了解新四军的光辉战斗历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从1943年1月初到1945年2月底,在全国抗日战争由相持阶段转入反攻的关键阶段,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在此期间,军部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运筹帷幄,指挥抗日,粉碎了日伪军的“扫荡”“清乡”和国民党顽固派的磨擦、进攻,在苏、皖、浙、鄂、豫五省开辟了八个敌后抗日根据地,使华中地区成为对敌斗争的主战场。新四军和八路军一起,为夺取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也付出了重大牺牲。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重温了新四军的这段历史,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身上的崇高品质和高风亮节。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和继承新四军的“铁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教育工作者的本职和责任,围绕学校“全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学院“江苏省一流专业”创建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