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考研升学率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1-05-06发布者:石城浏览次数:10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考研升学率再创历史新高,共有88名同学收到国内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考研升学率达18.72%,其中土木工程专业连续两年考研升学率超20%。

截至5月6日,共有76人获得国内大学录取通知书,其中“985工程”高校5人(东南大学4人、中南大学1人),另有70人被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录取;13人获得香港理工大学、悉尼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伦敦大学学院(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千叶大学(日本)等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

多年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升学工作,围绕“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始终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提升教学质量,加强班风、学风建设,鼓励学生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学院坚持每年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动员会、讲座等各类活动,搭建考研交流平台,提供考研信息和专业指导,努力提升学生的考研热情和积极性,切实增强学生考研信心。2020年考研前夕,学院党政班子还专门为考研学子送上“定胜糕”,祝愿考研学子心想事成。

考研升学工作是高校班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参考指标。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强化专业基础和综合能力,重视学生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学生考研深造风气日渐浓郁,考研升学录取率逐年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