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30发布者:石城浏览次数:10

2021年4月27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百张船票绘百年,百年征程谱新篇”百场党史学习教育讲座首讲在文昌院110顺利开展。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阳老师作为主讲人出席此次大会,全院各团支部代表和各级学生干部300多人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赵毅主持。 

讲座过程中,杨书记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为同学们展开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精彩画卷,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学好党史的重要意义。杨书记向在座的广大学生青年提出要充分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建功立业。为了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杨书记在讲座结束后向各团支部学生代表赠与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党史教育书籍,希望同学们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在今后长期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系统筹划、全面布局,为使同学们对百年党史有更加形象深刻的了解,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将以“铸一个初心”为活动宗旨,通过“绘100张船票”、“忆100段历史”、“开100场讲座”、“学100件事迹”、“讲100个故事”、“受100次教育”、“看100年腾飞”的活动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学院分团委已陆续推出 “行走的党史课堂”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学四史,强初心,担使命”系列作品征集活动、 “繁星不息,歌唱不止”小合唱活动、“百张船票绘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特色文创活动、 “青春朗读者”诵读展播活动、“忆峥嵘往昔,望光辉岁月”演讲比赛活动、“红色英语角”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等党史学习教育精品活动。

回望峥嵘岁月,传承精神血脉。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史学习是一场“精神上的长征”,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会将百年党史教育活动不断向纵深推进,始终秉持立德树人的宗旨,不断加强思想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让广大青年学生从历史学习中汲取经验,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

讲座现场

行走的党史课堂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