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纤维复材筋混凝土结构的创新研究及思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8发布者:石城浏览次数:10

4月27日晚6点,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主办的“纤维复材筋混凝土结构的创新研究及思考”专题讲座在文昌院103教室举行。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审查专家,江苏省科技咨询专家,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虹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土木类专业近200名师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高性能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发展为土木工程结构创新提供了新机遇,近二十年来的研究和应用一直方兴未艾。朱虹教授的讲座从综述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性能特点及典型工程应用引入,围绕纤维复材筋增强混凝土结构的性能优势以及存在的瓶颈问题展开阐述。在讲座过程中,朱虹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在预应力复材筋混凝土结构方向的创新研究及成果,以及科研创新过程中的体会和思考。

本次专题讲座拓展了土木类专业学生们的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土木工程新型材料、结构加固以及行业前沿发展等方面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性思维,为未来专业课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