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团委举办“结构创新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6发布者:石城浏览次数:10

4月22日,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团委举办“结构创新实践专题讲座在文昌院303举行中国复合材料学生会土木工程复合材料分会理事、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结构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副主任孙泽阳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近200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孙老师分别从杆件典型受力模型、竞赛结构概念设计、抗失稳能力的提升和杆件制作基本要点四方面进行了讲解。与此同时,孙老师还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关于结构方面的理论知识,分析了现实中的典型案例,展示了近几年竞赛中的优秀模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了同学们对结构知识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结构创新实践的兴趣,推展了同学们的思维。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和孙老师探讨了关于日常学习中遇到的建筑结构问题。

本次讲座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专业性、前沿性的理论知识,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结构创新实践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创新实践的意识,为即将到来的结构创新大赛奠定了基础。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