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郭正兴教授

发布时间:2015-12-07发布者:石城浏览次数:4233


郭正兴,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智能建造专业负责人。中国建筑学会全国高校建筑施工学科研究会主任,中国钢结构协会空间结构分会索结构专副主任,《施工技术》杂志编委江苏知名智能建造和装配式建筑专家郭正兴教授直接参与了上海世博会主体馆、哈尔滨国际体育会展中心、新疆乌鲁木齐会展中心120m以上大跨度张弦梁钢屋盖工程;广州大学城体育场南京江宁体育场和山东寿光体育场高桅杆斜拉网格罩棚工程;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常州体育中心体育馆和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百米以上大跨度弦支穹顶屋盖工程;浙江乐清体育场索膜结构工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玻璃索穹顶和鄂尔多斯体育场巨拱吊拉开闭顶钢屋盖等多项重大索结构工程的施工,担任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工程、南京禄口机场二期钢屋盖工程、已建成的江苏省大剧院钢屋盖工程施工顾问。2014年郭正兴教授团队在已有的各项索网施工技术基础上,总结经验,大胆创新,提出了反射面索网悬空组装的创新方法,参与了引人注目的国家重大科技工程项目-国家天文台500m直径射电望远镜索网结构工程施工。郭正兴教授主持的《大跨空间结构预应力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一完成人。2017年郭正兴教授主持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创新与应用》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