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展辩才英姿,风采飞扬现辩论精神”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27发布者:石城浏览次数:10

11月27日下午4点,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第十三届新生辩论赛决赛在真知馆报告厅拉开帷幕。经过一个月的前期准备,经过表演赛,初赛,复活赛及半决赛的赛程,土木类专业1队辩论队和土木工程专业辩论队凭借出色的辩论能力晋级决赛,迎来了争夺冠军的巅峰之战。本次比赛邀请到了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石城老师、分团委书记赵毅老师、20级辅导员张玲老师、陆凡华老师以及校辩论队队长周熠同学等作为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

参加今天比赛的辩手一上场就给所有的在场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他们个个阳光自信,精神饱满。攻辩环节,他们针锋相对却又不失风度,各持观点据理辩驳,时而幽默风趣、时而慷慨激昂,尽情展示着自己的才华。自由辩论环节,正方辩手“攻势凌厉”,反方辩手“见招拆招”,一招一式间展示出了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0级学子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和积极阳光的青春风采。选手们通过各种数据和例证,有理有据的证明己方观点,辩论赛现场精彩纷呈,不断引起热烈的掌声。互动环节更是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笑声掌声不绝于耳,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掌声不断。

最终,土木类专业1队凭借良好的团队配合以及较为完整的逻辑论证体系,获得本次新生辩论赛的冠军,正方土木工程专业辩论队的郭兴隆同学获得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荣誉称号。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提升了各专业参赛选手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为2020级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能力的平台,为提升大一新生的综合素质,打下坚实的基础。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