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梦想启航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17发布者:石城浏览次数:17

12月16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梦想启航大会在真知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常务副院长许映秋,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处长施杰,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优秀校友代表,校企合作单位负责人, 2020级新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在2020级同学们带来的舞蹈《天天向上》中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紧密围绕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学生价值引领工作中的七大创新举措即精神引领、专业引领、朋辈引领、德育引领、社会引领、榜样引领和旗帜引领有序开展。通过为2020级新生颁发院徽,聘任新生班级班主任,聘任新生班级班指导,聘任校友导师等环节为新生的成长保驾护航。同时,大会上2020级新生辅导员通过诗朗诵《写给未来的你》表达了对新生的祝福和期许,展现了新时代辅导员“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成才、圆学生梦想”的职责担当。除此之外校企合作单位代表来自江苏扬建集团的陈敏先生也向2020级新生展现了新时代企业的风采和提出了新时代对大学生的要求。在旗帜引领中,常务副院长许映秋为在座的新生指引了成长和发展的方向。许院长指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牢记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要有梦想、要立志向,并鼓励广大学生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为将自己塑造成一流应用型人才而努力。最后,全体师生在激情澎湃的音乐声中,齐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将此次大会推向了高潮,展现了土交学子心怀梦想,奋力追梦的精神面貌。

此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梦想启航大会的召开是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三全育人中的又一次创新探索。自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综合改革以来,在扩展育人宽度、加强育人深度、提高育人温度等方面创新探索、务实进取。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素养不断提升、育人服务团队不断壮大、社会企业联系越发紧密,为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可靠的保障。今后,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也将在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的基础上不断用贴近学生实际需求的方式引领学生、服务学生,让学生圆梦成贤。


许映秋常务副院长作大会总结

施杰处长为校友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郭应征院长为班主任颁发聘书

德育引领-辅学生成长 导学生成才 圆学生梦想

与会领导老师与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