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成为BIM技术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发布时间:2019-06-19发布者:仇诚兴浏览次数:10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17日经与各培训评价组织、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确认,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成为建筑信息模型(BIM)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今年4月,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进行了“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申报工作。1+X证书制度,“1”为学历证书,反映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在国家人力资源开发中起着不可或缺的基础性作用;“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则是应用型大学毕业生、社会成员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反映职业活动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所需要的综合技术能力。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建筑信息模型(BIM)获得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有利于加快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考证培训点的建设和培训工作的开展,做到课证一体化,大大提高学生BIM核心技术技能培养质量,也为企业和社会培训BIM技术应用人才奠定重要基础。成为试点院校将有利于BIM综合实训教材和课程建设和教师队伍BIM技能培养,提升工程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