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5-24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0

4月24日下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在本院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东南大学土木学院李启明教授,交通学院吴文清教授、毛海军教授出席,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郭正兴、副院长郭应征、副院长温旭丽列席,各系主任汇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会议开始,首先由土木工程(建工)专业系主任刘美景老师介绍了土木大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接着土木工程(道桥)、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三个专业系主任杜娟、杨会东、盛娟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课程与土木大类课程的衔接设置,最后交通运输专业马香老师介绍了交运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会议上,各位老师都针对各自专业发展历程、招生就业情况、社会需求情况、毕业生企业反馈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等做了详细介绍,请专家们出谋划策。各位专家也都畅所欲言,就专业定位与市场需求、国家战略接轨,主干课程与特色课程协调设置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议,高屋建瓴,为各专业下一步发展提供了一系列“金点子”,会议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次会议是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通过此次会议,各专业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以更广阔的思路、更宽广的视野、更精准的定位看待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将人才培养与国家战略、经济发展、社会需求衔接起来,以培养高素质的一流应用型人才为己任,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战略打牢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