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演讲朗诵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6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0

    2019年5月5日,正值纪念五四爱国运动一百周年之际,为感受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内涵,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团委特在我校真知馆报告厅隆重举办“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演讲朗诵比赛。

    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孙琳玲老师、辅导员赵毅老师、辅导员朱树伟老师、学生会主席团,参加比赛的嘉宾是分团委副书记。
    比赛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选手们以五四为词,以青春为曲,奏响生命蓬勃的乐章;以理想为笔,以奋斗为墨,礼赞新时代的辉煌。热血澎湃的五四礼赞,昂扬向上的五四铭诗,一首感人至深的《我和我的祖国》,一个有关“晨钟警世”的激情演说,最后的一曲小提琴与钢琴合奏,更是让五四进步精神在音符中得以传承。在座的每一位青年都认真聆听,掌声雷动,深受五四精神的感召。辅导员赵毅老师对选手们的节目做出精彩的点评。他指出,通过举办此次比赛,我们感受到了广大成贤学子身上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不懈追求的远大抱负,我们必将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参赛选手们取得的不仅仅是令人歆羡的成绩,更多的是对五四精神传承的深刻理解。
    赛后,分团委书记孙琳玲老师对这次的比赛做出总结,她真挚地表示,“爱国”并不只是一句空话,需要我们更积极地落实到实践中去,才能成为新时代的好青年,为祖国建设献上自己的一份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要求,正是在鼓舞我们每一个青年人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最后,全体成员再次起立,重温入团誓词,喊出成贤学子的时代强音。奏唱共青团团歌,让五四精神在歌声中深深烙印在广大青年学子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