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团支委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22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0

    12月12日晚,我院于文昌302成功召开了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团支委培训大会。赵毅老师及土交院全体团支委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大会。

    大会第一项,赵毅老师以“做事有逻辑,做人有情怀”为主题作出精彩发言。

    首先,就“做事有逻辑”,赵老师回忆当年初到成贤、积极昂扬的青春时光。接着以幽默的方式引出“做事逻辑”的中心议题。他指出大学之事轻重缓急,主次本末要万分关注,“慢”不是简单的止步等待,停滞不前,而是在脑海里有清晰的逻辑,知道小方面上的先后,亦明白大局观上的本末,知其可行与否,这才是我们真正该学习的“大学之道”。

    至于“做人有情怀”这一方面,赵老师用生动的例子与类比之法让我们明白,做人有情怀,即是明白意义所在。可接受的用胸怀去包容,不可接受的以勇气去改变。许多人困惑于事情的结果糟糕透顶或是无功而返徒费力气,赵老师则有不同理解:“事情的完成,必可感受到美好。之所以感受不到,只是事情还没有做好。”借此勉励大家奋进。

    最后赵毅老师以一副对联与在坐学生干部共勉——“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

    大会第二项,由赵毅老师为17级团支委授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成为团支委学生干部的同学们可以继续努力,为学院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大会于此圆满落幕。


1A6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