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132团支部走进南京爱德儿童发展中心看望来自星星的孩子

发布时间:2014-03-28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0

                            021132团支部走进南京爱德儿童发展中心

                                              看望来自星星的孩子

                                                                                              /叶萌  /蒋坤建

   2014326021132团支部来到南京爱德儿童发展中心,了解这个世界上一批特殊儿童——自闭症儿童的情况,带来了他们自己微小却用心的温暖,辅导员王卉老师全程参与并指导了活动。

团支部同学通过发展中心老师的详细介绍,了解了自闭症形成的原因、表现及治疗等情况。并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自闭症儿童的上课及生活情形,这些孩子们根据自己的能力被分为星星班、月亮班、太阳班,看着这些特殊儿童,行为看似正常却从眼神里流露出的冷漠,看着那些家长,时时刻刻陪伴着自己心爱的宝贝,看着那里的老师、志愿者,用自己无私的爱,呵护着这些特殊的孩子,这些画面都深深地印刻在同学们的脑海中使他们的心灵得到震撼。在接下来的采访中,同学们也了解到这几年来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度已逐步增加,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临走时同学们送上了为孩子们画的图画以及为他们折的夜光星星,老师们也被团支部同学的用心深深感动。

此次参观,同学们均受到深深的震撼,当我们在抱怨生活时,却殊不知还有一群本应该在这个世界里健康成长却无法感知这个世界的孩子们,021132团支部同学决定奉献出他们无私的爱,让百花丛中最 特别的那一朵,也同样闪耀,也同样在春天里灼灼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