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班导系列征文】13级交运1班 —《最美不过倾城笑》-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发布时间:2013-12-24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0

最美不过倾城笑

 

 

      也许在人的一生中有许多的巧遇,但现实总是给我们安排好接下来的一切,下一步将会走到何处并不是个未知数,其实在我们深心之中,早已为自己的未来画下了蓝图,却也同时很不情愿的接受了那个不愿提及,却又不得不面对的未来。既然在这个早已定下的故事中游走,我们所需要的是走好上天给我们安排的道路,在通往未来的路上,走出自己绚丽的人生。

 

      刚入大学的我们满怀对大学的憧憬以及对原来学校所有人事物的怀恋,我们一个个信心满满的想要在大学一展宏图,把自己的大学生活描摹得惊天动地。

 

可是我们不知道该从何做起,只是空有满怀的激情像猛虎跳窜般涌动在尚未成熟的心灵中。是班导的出现让我们的梦想空洞的激情转变为具体的实践。把高入云天的目标划分为一个个小目标,充实每一天的生活。

 

记得第一次见到我们的班导是在开学报名时,她和辅导员一起在报到处迎接我们这群新生。我去报到的时候辅导员问是要双人宿舍还是要四人宿舍,我想都没想就说是要四人宿舍,坐在辅导员边上的琳姐发话了,双人宿舍私人空间大啊,为什么要选四人宿舍呢?我看她脸上挂着的笑容和我们一样纯洁,暗想她顶多和我们是一个班的同学吧,所以就开玩笑说四人宿舍可以聚在一起斗地主,两人宿舍就只能玩小猫钓鱼了。琳姐一听,顿时脸上就露出了坏笑,你还不知道我是你们的班导吧,以后就是我带着你们了,斗地主可是违反校规的,最好不要让我抓到。就这样,我开始知道我们有这样一个班导。

 

后来开班会,我才知道她叫诸琳,留着一头长发,戴着一副黑框眼镜,说话清晰明亮,让人乐意去亲近。

 

在还没有上大学之前我的大学朋友曾告诉过我,班导是完全没有必要当朋友处的,因为我们可能一个学期只能见到两次,可能一个学期下来连他的样子都记不住。可是当我来到了这个学校之后,班导用她的行动告诉我,那位同学真的是彻彻底底的错了,错的体无完肤,因为军训刚开始时班导几乎就和我们天天见面,无知的我天真的以为她是自己班上的同学,只是更像班长罢了。

随着十几天军训的谢幕,新学期的开始,我对班导的印象也焕然一新。如果说以前的班长是对我们最关照的话,那么班导可以比得上班主任了。时间给我们的是如何适应大学的堕落生活,而给班导的却是让她能够充分的了解每一个人的心理变化,从而能够对症下药,根据每个人的特长以及缺点给我们指明前行的方向。

 

当然喜欢班导不仅仅是因为她的关照,更多的是的她敬业精神的敬佩。每天早上自习比我们大部分学生到班级都要早,她可以清楚地记住每一个位置对应的是哪位同学,这位同学的学习状态是什么样的,他的成绩又如何。这一切本来都没必要成为班导的分内事,可是她安静地坚强地背下了这所有的重担。

 

到了晚上回到宿舍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生活空间,可是班导依然随时接听同学们电话,即使已经很疲惫也不会抱怨一句,而是打起十二分精神,认真的听完同学们的问题,然后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出一份严谨的答案,如果挂了电话以后感觉不够完善,她还会找一个空闲的时间把这位同学叫到一个地方单独的教育一番。直到这位同学在这个繁复的世界中找到自己的立脚点,并确定前进的方向。

 

已经记不清是某个晚自习了,班导单独把我叫到门外,本以为是要对我一贯我行我是的作风进行批斗,可是事实证明并没有我想像的那么糟糕。班导对我经常迟到的事只字未提,她满面期待的表情对我说:“其实你还有很多优点的,文笔也不算差,就是不怎么懂得把握时机从而错过了很多给你展示才能的机会。我相信你有这能力,你应该想想拿去投稿,将你的才华在更多人面前展示。”我当时只是很感激,却忘记了说声谢谢,在此正好给补上。

 

想来第一次注意到琳姐开心的笑容应该是在她生日的那个晚上了。

 

记得那个晚自习班导依旧像往常一样来班级监督自习,同学们也都很配合,没有一个人说关于祝福班导生日快乐的话,有的只是一如往常的寂静,就这样一直持续到了晚自习下课,班长把琳姐叫到班级门外,坐在第一排的同学迅速的关好门,其余同学都忙着分工,有的吹气球,有的准备拿蛋糕,还有礼炮,顿时教室看似一片混乱,可是身在其中的我们却知道,这一切都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一会儿门开了,琳姐淡定地走了进来,也不清楚是哪位同学知趣的把灯都关了,同学们一起涌向班导的身边,等到开了灯以后我看到琳姐的脸上洋溢着不可多得的笑容,那种发自内心的感动是不可以假装出来的,不带有一丁点的人间烟火味。我已记不起琳姐在那之后说的很多发自内心的感慨,只知道她曾在我们这群新生面前流露出了那不可多得的笑容。

 

突然想到了古代对于女子容貌最高的评价:一顾倾人国,再顾倾人城。这样的高度绝对不是仅仅因为长相的魅力,我想更多是因为真情的流露吧,正如琳姐的会心一笑,让如如沐春风。

 

最美不过倾城笑。